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反腐倡廉 护航中国梦
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6 11:09:13
梦想是前进的方向,是不竭的动力,是我们艰苦努力所追求和实现的美好愿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同样,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也有自己的梦想。没有梦想,一个人、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就会失去发展的方向而陷入迷茫。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有着光荣梦想的民族,从民族的形成开始,梦想就一直伴随着民族的成长进步。今天,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世情、国情、党情,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梦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新一代中央领导同志对新时期执政规律的深刻认识,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有效把握,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

    “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今天,在伟大中国梦的旗帜下,我们激情满怀,信心百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已成为我们的共识与行动。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融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使命崇高、任务光荣。我们一定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察厅和市委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的工作指向,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努力为“中国梦”南充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要深入开展教育活动当好传播者。认同与践行伟大中国梦,需要教育先行。省委、省纪委监察厅、市委已对主题教育活动作出了部署,当务之急就是要认真组织落实好教育活动各项措施,通过教育的引领和引导,统一认识,凝聚力量,真正使伟大中国梦深入人心而成为重要的行动指南。这就需要我们自觉投身到教育活动之中,通过集中学习、自我学习、互动交流、主题实践等形式,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解决认识上的模糊性,增进思想上的一致性;要将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思想融于教育活动之中,不断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浓厚的社会氛围;要将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在教育活动中推进业务工作,在业务工作中促进教育活动,实现二者协调发展。

    二要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当好践行者。伟大中国梦不是抽象的概念,它是由具体实践共同构成的实实在在的国家富强梦、民族振兴梦、人民幸福梦。实现中国梦,就需要我们投身具体的实践,在实践中去建功立业,去推动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就南充而言,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是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重要工作目标,是当前工作的重要价值取向。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围绕这一工作中心,致力于优化发展环境,为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纠正和抵制各种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开展“不花钱、不请客、不送礼就不办事”问题专项治理;着力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中梗阻”、“吃拿卡要”等现象,坚定不移营造一流投资环境,全力为将南充打造成“服务最优、效率最快、成本最低”的川东北投资首选地服好务。

    三要着力工作措施落实当好监督者。落实是关键。实现伟大中国梦,就需要把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在实处,通过落实来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创造活力,谱写实现中国梦的辉煌篇章。纪检监察机关在确保工作措施落实方面负有重要职责,我们要义无反顾地担当和作为。一方面,要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督促检查,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与执行政治纪律、促进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评价、督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发展促进稳定等有机结合,防止走过场搞形式;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两化”互动、城乡统筹等重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要加强对坚定不移实施项目推动战略和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伟大中国梦开启了时代崭新的航程,描绘了未来中国美好幸福愿景。我们一定要在实现中国梦的旗帜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的勇气,全力以赴做好我们的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而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