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充嘉陵:打好“组合拳” 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0-06-08 17:03:26

 

微信图片_20200608170414.jpg

  “杨大姐,水的问题解决没有?”6月5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世阳镇纪委书记张锵、副书记王佳来到小石垭村四组贫困户杨平家中,对她在“坝坝问政”会上提出的问题解决情况开展督查。

 

  “感谢张书记,解决好了。”杨平高兴地来到水管前,打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哗哗”流出来,“你们看嘛,水质好得很。这下,我们家人不愁水,鸡鸭鹅也不愁水,我可以放心大胆搞副业了。”

 

  杨平所在的小石垭村属于高山村,吃水问题一直都是“老大难”。脱贫攻坚以来,该村通过修建水塔集中供水、打机井等方式,基本解决了村民吃水问题。但随着种养殖业的发展,个别村民遭遇“季节性缺水”,杨平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家原本有一口水井,但夏季雨水少,抽上来的水基本够吃。但这两年,在扶贫干部的帮扶和指导下,我在家发展小家禽养殖,需水量大,就有点不够了。”杨平说,去年干旱最严重的时候,她养的小鸭渴死了三四十只,今年眼看又进入夏季,她开始着急起来。

 

  5月下旬,小石垭村纪检员包宽敏在“1+N”干部包联群众走访过程中,发现了杨平家的问题,并记录在问题台账上。世阳镇党委对照问题台账,责成小石垭村委会尽快解决群众用水问题。

 

  时间一晃过去近十天,水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有效解决。6月3日,世阳镇纪委牵头,在小石垭村开展“坝坝问政”现场会,组织镇村干部和村民面对面沟通交流。会上,杨平就吃水问题再次反映。

 

  “坝坝问政”现场会结束后,张锵立即带领相关部门就该问题开展调查。原来,接到镇党委的安排后,小石垭村委会立即就该问题进行了回访,发现除了杨平外,还有一户贫困户用水存在问题,综合研判后,决定再在山下打一口水井,满足两户贫困户的要求。但在水井选址上,可谓波折不断,连续选了几个点都没有合适的水源,最后好不容易才找到合适的打井点,这也导致工期出现了延误。当张锵和王佳来到打井点时看到,工人师傅正忙个不停。

 

  “既然水源点选好了,就要加快进度,早日解决这两户人家的用水问题。”张锵督促道。

 

  两天后,清澈的地下水从山下输送到山腰杨平家中。面对镇纪委的回访,杨平指着院子里的小家禽高兴地说道,“今年我养了鸡鸭鹅,还养了鸽子,总量有一百多只,年底的时候再卖出去,能挣好几千。”

 

  从杨平家出来后,张锵和王佳朝小石垭村三组弋显树家走去,对他在“坝坝问政”会上反映的问题解决情况开展督查。“这次‘坝坝问政’会上,小石垭村的村民共提出了10个问题,全部由相关部门进行了认领,我们的职责就是要督促这些问题逐个解决或者解释到位,捍卫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张锵说道。

 

  世阳镇依托“坝坝问政”、“1+N”干部包联群众等活动,广泛收集群众生产生活问题,逐一解决、逐个突破,切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只是嘉陵区深入推进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建设,持续改进党风政风,增强为民服务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嘉陵区纪委监委牵头,在全区范围内,持续深入打好领导干部“三接访”、“坝坝问政”、“1+N”干部包联群众三项“组合拳”,督促党员干部下深水、摸实情、出实招、啃骨头,怀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据统计,截至5月,今年以来,嘉陵区通过领导干部“三接访”、“坝坝问政”、“1+N”干部包联群众工作等活动,收集并督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共计3998个,对于不能解决或现阶段无法解决的,严格按照“3个100%”要求宣传到位、解释到位。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嘉陵纪)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