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部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贫困户就业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4:33

 

  邓绍强,今年51岁,家住在南部县桐坪镇荷花村,他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4年以来,他一直以在桐坪镇内打零工,但是2017年下半年工作中受了伤,从此失去了干重体力劳动的能力,为解决他的持续稳定脱贫问题,2019年,村上给他找了一个公路保洁的公益性岗位,一年下来,他的年收入可以达到约8000元。

 

  今年5月份,南部县纪委监委派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在下乡监督检查的时候,与邓绍强进行了沟通,他表示2020年他最担心的还是工作和收入,2019年的收入解决了,2020年怎么办?监督检查组的同志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就业局和镇党委,向他们反映了邓绍强的担忧,就业局很快给出了在2020年其岗位继续申报使用的回复,解决了邓大爷的后顾之忧。

 

  “我不想继续贫困下去,但是我又只有这么大的能力,家中还有老人需要供养,国家给我安排了我能干的事,这对我的帮助太大了,我对我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感谢纪委监委的同志和帮扶干部的帮忙”,邓绍强对后期回访的监督检查组的同志说。

 

  据悉,在县纪委监委的推动下,南部县就业局坚持脱贫不脱政策,2020年对全县198个贫困村每村已开发的公益性岗位继续实施补贴,目前,已对1090个公益性岗位享受人员录入系统,有效的缓解了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