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
追回(拒付)违规资金137万元,这个区的医保局治理很用心~~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0-10-26 09:49:25

 

  “请提供你们的药耗材购销存台账。”

 

  10月20日,南充市嘉陵区医保局专项检查组前往济生中西结合医院,对其履行医保服务协议、加强医保基金管理、系统治理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从5月起,在嘉陵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嘉陵区医保局出台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聚焦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紧盯以伪(变)造医疗文书、财务票据骗取医保基金,以虚构医疗服务、医疗文书、费用清单等套取医保基金等16项问题,扎实推进系统治理。

 

  截止目前,嘉陵区共处理定点医疗机构35家次,定点药房1家,追回(拒付)违规金额137万元,暂停医保协议1家,解除医保协议1家。

 

  在嘉陵区医保局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近距离、全过程、全覆盖监督检查,持续压紧压实责任。

 

  嘉陵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海全说,“我们将强化线索摸排,对涉嫌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问题线索,优先查处、快速查处、从严查处,着力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医保基金安全防控机制。”

 

  嘉陵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平表示“从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的情况来看,仍存在个别机构超物价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多收费、药品购销存管理缺陷等问题。我们将聚焦系统治理问题整改情况,严查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护墙”。”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