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市纪委监委作出了这样的部署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03 08:46:24

 

1.webp.jpg

 

  5月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监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及当前纪检监察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伍定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抓住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实质,按照省委清华书记“围绕大局而谋,围绕大局而干,聚焦主责主业”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思考、主动对接市委朝华书记提出的“果州十二问”,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2.webp.jpg

 

  对于认真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伍定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一要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结合省纪委和市委的方案、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实际、结合“1+1”全融合素质提升工作、结合脱贫攻坚领域专题调研等工作,在可操作、可执行、可量化上作文章,做到内容不空、务实可行、标准不降。

 

  二要精心开展学习讨论。在学习内容上,要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清华书记“六个重大问题”、朝华书记“果州十二问”;在学习形式上,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专题集中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在讨论上,主要采取党支部集中讨论方式进行。

 

  三要精心组织调查研究。要科学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课题,明确牵头领导,明确责任室(部),细化责任分工;要坚持领导带头调研,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个课题,相关室(部)参加;要蹲点调研,带着问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3.webp.jpg

 

  伍定要求,要把督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对接、第一时间落实。

 

  伍定还部署了当前需要抓好的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工作。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继续聚焦脱贫攻坚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全力抓好“10+X”专项整治。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审查调查工作。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建立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确保审查调查安全万无一失。三是要抓好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巡视组交办件的办理。四是要扎实推进社会评价工作,加强宣传工作和解决问题力度,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五是要持续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认真按照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提出的“忠、德、能、责、实、和、廉”七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自我要求,务必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4.webp.jpg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荣秀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监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宋朝华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马文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