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南充深化市情再认识 激励干事创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04 08:56:05

 

  5月29日,南充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把充实完善后的《南充市机关干部法纪知识考试题库》分发到每一名机关干部手中,并将在今年7月举行第四期法纪知识考试。

 

  举办法纪知识考试,目的是增强机关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考试成绩将纳入干部法纪档案,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考试不合格者将被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不得提拔使用;考试为优秀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南充市深化市情再认识,向全市干部群众有针对性提出“果州十二问”。其中,针对发生在南充的拉票贿选案提出命题:“南充贿选余毒怎么肃?”对此,南充提出,要紧紧扭住政治生态建设关键抓活动,坚决打赢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

 

  法纪知识考试,是南充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举措之一。此外,还推出针对全市机关干部的“法治南充大讲堂”,针对纪检监察系统的“清风法意大讲堂”,针对普通群众的“法律七进”活动等,让懂法、守法、用法成为干部群众的基本素质。

 

  近年来,南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但彻底肃清拉票贿选案余毒仍需久久为功。南充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发现,个别干部仍有松口气、歇歇脚、见好就收的想法;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的影响仍需彻底根除;个别干部存在不敢为、不作为、不担当的现象。为此,南充市对症下药,出台《关于彻底肃清南充拉票贿选余毒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和责任落实方案,并推出《正风肃纪“100个不准”的规定》和鼓励干部勇于担当、大胆干事、积极创业的《正向激励“30条”措施》《容错纠错“30条”意见》。

 

  南充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系列措施的出台,着力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形象上有面子、精神上有尊严、政治上有地位;让守摊子的人换位子、让保位子的人丢帽子、让混日子的人失面子,在全市干部中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通过一系列举措,南充正风肃纪不停步,惩贪治腐不手软,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据南充市纪委监委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完成了对68个市级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84个县级部门的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项监督检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515件、立案62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87人、留置22人、移送司法机关20人。(记者王青山敬松)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