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机构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28 10:36:04

  11月28日,市委巡察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问题,审议通过《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四川城乡融合发展的战略布局、工作原则和工作思路,找准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所在,对于加快推进我省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把全会精神融入巡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市巡察机构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通过常规巡察重点关注、专项巡察深入了解、联动巡察系统剖析等方式,找准我市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上,同时传达了近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后,蔡斌同志还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向大家讲了一堂题为《高擎旗帜笃行不怠、踔厉奋发担当有为,全力推动南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党课。

  市委巡察办室务会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