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各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13 11:13:40

 

 

截至10月13日,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据了解,首批将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南充开放大学、南充精神卫生中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5个市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对顺庆区总工会、高坪区委统战部、嘉陵区委统战部、阆中市委统战部、南部县委宣传部、西充县委统战部、仪陇县委宣传部、营山县委统战部、蓬安县委宣传部9个县级领导担任“一把手”的部门(单位)开展提级巡察。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蔡斌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出席相关单位动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贯彻落实中省最新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局、立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抓好巡察工作;要把握关键要点,精准落实政治巡察部署要求,严明纪律要求,切实维护政治巡察权威公信;要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全力以赴为发展大局保驾护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市委各提级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各单位动员会。

 

 据了解 

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委巡察组将紧盯党委(党组)职能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聚焦“一把手”和“关键少数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本轮常规巡察还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协同市委保密机要局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巡察期间 

市委各巡察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并在被巡察单位悬挂意见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

本轮巡察将首次启用“四川码上巡”系统,每个市委巡察组均设立“码上巡”二维码,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向相应巡察组反映情况。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

a.png

b.png

c.png

d.png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