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我市对口甘孜州乡城县帮扶式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07 15:55:47

 

9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南充—乡城帮扶式巡察出征动员会,安排部署帮扶式巡察工作,标志着我市对口乡城县帮扶式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蔡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赴乡城县开展跨市州帮扶式巡察是落实省委巡视办部署的重要行动,是创新巡察方式的重要举措,是破解“熟人社会”影响的积极探索,是展示南充巡察工作的重要平台。巡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帮扶式巡察的重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重点”,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帮扶式巡察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要加强业务交流,传授南充经验,做好巡察榜样,带好巡察队伍。要围绕政治巡察“四个聚焦”大胆发现问题,展现南充巡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质。要加强宣传总结,积极提炼总结宣传帮扶式巡察工作中的经验亮点、典型案例、巡察小故事,及时向省委巡视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帮扶式巡察工作纪律要求。要当好业务提升的引领者,通过业务培训、经验交流、问题研讨、答疑解惑等方式,手把手、面对面、心连心地交流指导,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要当好遵规守纪的示范者,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纪律作风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当好两地友谊的建设者,通过帮扶式巡察为强化两地巡察以及其他方面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省委巡视办《2023年跨市州帮扶式巡察工作方案》精神,我市负责对口帮扶甘孜州乡城县开展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从市、县两级巡察人才库中抽调4名巡察干部组建了帮扶式巡察工作队,对乡城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帮扶工作。后期,两地巡察机构还将通过专题培训、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帮扶式巡察工作。

图片

帮扶式巡察工作队合影。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