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
评论 | 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22-03-03 16:54:34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常修常炼、常悟常进。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哪里有人民需要,哪里就能做出好事实事,哪里就能创造业绩。要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业绩好不好,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

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既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又要增强本领、善于斗争。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