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六届南充市委第九轮巡察启动
来源:市委巡察机构        发布时间:2020-10-29 09:29:35

 

  10月29日,六届南充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春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希刚主持会议并宣布第九轮巡察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对省(区、市)巡视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基本定位,督促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巡察监督的根本目标,深刻认识巡察是对干部的关心爱护、是破解难题的宝贵机遇、是推动发展的有效手段。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的核心要求,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

 

  会议强调,要突出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政治监督。要强化统筹协作,市委巡察办要精心统筹、周密部署,市委各巡察组要把握节奏、高效推进,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市委第九轮巡察任务。要提升政治能力,弘扬斗争精神;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巡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锻造能征善战的巡察铁军。

 

  本轮巡察从2020年10月下旬开始,2021年3月下旬结束,计划5个月时间,对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市委对外联络办公室、市委重大产业和项目推进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含市图书馆)、市广播电视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含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市烈士陵园服务中心)、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含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含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驻浙江办事处、驻广东办事处)、市医疗保障局(含市医疗保障中心)、驻北京联络处、驻成都办事处、市地方志办公室、南充升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南充经济开发区、市工商联机关、市科协机关、市侨联机关、市友协机关、市贸促会机关、市监狱、市档案馆、南充高级中学、南充龙门中学、市中心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28个市级部门和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