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办:巡察知识进校园
来源:市委巡察机构        发布时间:2020-08-14 16:34:06

 

  为进一步普及巡察工作的基础知识,提升巡察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市委巡察办创新方法开拓思路,组织开展巡察知识进校园活动,扎实做好“巡前准备”新文章。

 

  首站选择南充高级中学。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上以《新时代的巡察监督》为题作专题报告,向全校干部职工生动介绍了巡视巡察的意义及发展史和新时代巡察工作主要内容,通报了近年来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分析研判学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开出治理提示单。此举受到了南充高级中学的好评。

 

  巡察知识进校园是做好巡前准备工作系统化举措中的一项举措。近年来,市委巡察办从强化协调配合入手、主动谋划、全程参与,加强巡察相关知识的整体宣传策划,营造良好群众基础和舆论氛围;推动把巡视巡察理论学习纳入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通过集中研学、分散交流、记录心得等方式,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重要部署安排;采取全程参与、重点提示等方式,指导被巡察单位扎实做好巡察配合工作。

 

  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围绕“三个聚焦”,多形式、多载体继续加强巡前准备工作,下功夫畅通配合机制,提升巡察配合质效,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巡察力量。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