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南充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11 08:51:17

 

1. 南充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秘书长蒲国在工程项目承建、资金拨付中收受贿赂问题。2010年至2020年,蒲国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建、资金拨付、工作推动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1013.42万元。此外,蒲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 南部县水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郑鹏溱在工程项目承建、验收中收受贿赂问题。2008年至2018年,郑鹏溱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建、验收和款项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共计122.82万元。此外,郑鹏溱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 营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青晓为他人承揽项目提供便利问题。营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青晓利用其负责营山县公安局雪亮工程、天网工程具体业务的便利,多次为四川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标项目提供帮助,收受其所送现金5万元。青晓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其违法所得已收缴。

4. 嘉陵区原石楼乡袁家店村党支部书记何永洪在扶贫工程项目比选中围标串标、行贿问题。2016年6月,何永洪在嘉陵区原大同乡铁路沟村山坪塘和村道公路扶贫项目比选过程中,安排韩某、何某报名围标,并与该村支部书记罗某(已另案处理)串通比选,违规承建该项工程。工程竣工结算后,何永洪以干股分红的名义向原大同乡党委书记王某某、原乡长袁某某(二人已另案处理)各送现金7万元,感谢为其取得工程项目提供的帮助与支持。何永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其违法所得已收缴。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解决民生重点难点问题的重要抓手,是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专起抓、系统治”上务实功,真刀真枪解决一批顽瘴痼疾。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主体责任落实,抵近监督、靠前监督、嵌入监督,聚焦重点发力,强化查处震慑,务求治理实效。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