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南充市纪委通报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党政室        发布时间:2020-08-19 15:59:42

 

  1.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原首席代表魏娜在人防工程建设审批中失职失责问题。魏娜在办理某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工作中,违规受理申请,擅自降低易地建设费征收标准并为其办理易地建设许可证,导致少征收易地建设费2381.69万元,给国家造成了重大损失。魏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仪陇县原农工委主任鲜明强、原副主任侯太平、胡长青向设计、监理单位索贿问题。2016年至2017年间,鲜明强、侯太平、胡长青在县农工委项目实施过程中,以处理单位费用为由,先后3次向设计、监理公司索取现金共计12万元,并予以私分。其中,鲜明强分得4.6万元,侯太平和胡长青各分得3.7万元。此外,鲜明强、侯太平、胡长青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三人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3.顺庆区共兴镇七沟村党支部书记蒋登均、村委会原主任郑忠建伪造招投标资料问题。2017年7月,顺庆区共兴镇七沟村组织实施太阳能路灯安装项目,涉及金额23万元。蒋登均、郑忠建商议决定不按程序进行招投标,直接交与个体户张某某以某公司名义承包安装。为顺利通过项目验收,郑忠建根据张某某提供的公司资质材料伪造招投标资料。蒋登均、郑忠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营山县法堂乡卫生院原院长侯春乐等人违规套取门诊医疗费问题。2012年至2017年,侯春乐与副院长杨小松、报账员徐良辉、工勤人员罗亚明、药房管理人员李小英等人共同商议后,套取五保户门诊医疗费共计94697.6元,用于发放卫生院干部职工津补贴等。侯春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杨小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徐良辉、罗亚明、李小英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执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的重要载体。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干部监督,堵塞制度漏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要从严履行监管职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下大力气解决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遵纪守法,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格依法依规行权办事。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查处“四大领域”违纪违规行为,又要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对相关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线索不移交的,严肃开展追责问责。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