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资料
南充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举行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4-10-24 18:08:41

 

        2014年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厅举行。市委书记刘宏建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握形势任务,加强监督管理,密切联系群众,深化改革创新,严明组织纪律,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取得反腐倡廉新成效,为推动南充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先海,市政协主席马道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武秀主持。

  刘宏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投资软环境治理,强化政治纪律约束,强化执纪监督,强化腐败案件查办,深化惩防体系建设,在全省率先推行违纪违法案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随案检查制度,创新开展纪委委员巡查工作,着力整治“四风”问题,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刘宏建指出,近年来,我市查处的一些典型案件和正在查处的一些涉嫌严重违纪的案件,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全市上下一定要引以为戒,不断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严把干部选任廉洁关,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把作风建设作为遏制腐败的治本之策,坚决有力惩治各种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实现全市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刘宏建要求,要严格规范从政行为,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权力的约束,全面落实“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工程项目和物资采购等规定,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具体事务,谋取不正当利益。要前移监督关口,主动出击,进一步深入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源配置和“三公”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干部用权不当行为,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推动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要坚持抓早抓小、见微知著,引导干部明白“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朴素道理,任何时候决不心存侥幸,有病就要马上治,发现问题就要及时处理,不能养痈遗患。要突出案件查办重点,严肃查办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大力整治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严厉惩处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党纪国法,教育警示干部。要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的要求,特别要牢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当前,要把廉洁过春节作为重点,坚决杜绝违规发放补贴、大吃大喝、挥霍公款和收受红包、礼金等行为,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就要严肃查处一起,确保风清气正。

  刘宏建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机关要善于运用改革的思路和发展的办法,切实创新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加强预防腐败制度建设,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要严明组织纪律,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组织原则,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坚决维护中央、省委、市委权威。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必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知纪守纪、率先垂范,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有效的措施,不断取得反腐倡廉的新成效,为推动南充改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上,杨武秀代表中共南充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全体会议作了工作报告,并对2014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顺庆区委、西充县委和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住建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报告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

  大会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市委常委郑和平、胡斌、冯斌、喻小广、胡光明、杨波、刘彬、杨建华、黄炜国,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四大机构”副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察局非中共党员副局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察局长;市直各部门(单位)和部分中省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综合办事机构和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室负责同志等。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