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五个表率”征文活动
不忘初心 继续向前
来源:南充市计划生育药品器械管理站        发布时间:2017-12-25 11:05:10

 

  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10提“不忘初心”,告诫全党:“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每当读到以上论述,就不禁想起自己工作成长的点滴经历。如何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作为年轻干部,可还记得自己入党时的初心?如何践行这初心?

 

  2011年,我来到了仪陇县双盘乡社会事务中心上班。刚到乡镇,对乡镇情况和工作不熟悉,但是对于每一个前来办事的村民,我都以热情微笑的服务接待他们,哪怕是看似与工作无关的手机软件、电脑拷贝问题,都竭力一一解决。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在基层工作,践行党员的那份初心,得从小事做起,做好每日的平凡小事,因为这些小事在群众看来非小事。“樵夫”廖俊波跟女儿说自己是拿口镇里最“小”的人,因为他是为全镇人服务的,他几十年筚路蓝缕的辛劳,为人民送上暖心的“柴薪”。我深感,在基层工作就需要放低姿态,做最小的人,做最暖的事。

 

  2013我考调进入了现在的工作岗位,南充市计划生育药品器械管理站,并于2016年10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至今,刚好第六个年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的行动并不惊天动地,也无需生死抉择,但一事当前,要用最温暖的感受去抉择,用最宝贵的价值来权衡,用党员的标准丈量自己,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就会拥有一个无悔的人生。(南充市计划生育药品器械管理站 席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