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五个表率”征文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
来源:南充市中心医院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7-12-25 11:01:4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主题68个字,打头便是这8个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的诺言和担当。建党96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逆境还是顺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要不忘忠诚之心。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入党时我们都曾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要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和平年代,党员要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灵魂,把全部生命投入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中去。

 

  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是对纪检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同时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维护者,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水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惑,始终绷紧纪律的弦,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加大了反腐倡廉工作力度,对各部门的各种行为规范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医疗卫生行业,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作为医院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决捍卫者,同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南充市中心医院监察室 曾晶)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