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五个表率”征文活动
争做表率 勇当先锋
来源:南充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7-12-25 10:57:03

 

  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了又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了。“新思想引新时代,新目标开新路程”,自此,中国共产党又将带领我们走向新的灿烂明天!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意义非凡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全面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宏大战略部署,是我党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是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全面地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更加准确地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我们党才能担负起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伟大事业需要坚强领导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增强核心意识,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提高能力,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学习是提高能力的重要途径,血站的每一名干部职工,要结合全国血液安全技术核查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专业新理论,同时重视选派年轻技术骨干外出进修深造,不断地掌握新知识、研究新情况、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培养、锻炼一批政治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强、专业技能扎实过硬的高素质人员,提升采供血服务能力。

 

  警钟长鸣,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要建设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在全社会形成“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念,让遵纪守法成为我们的信念。作为党员,应当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贯彻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

 

  秉公用权,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大力弘扬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我们党才能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血站的干部,要明白我们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够用来为人民谋取利益,只能够用来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真抓实干,做干事创业的表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落实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倡导实干兴国,鼓励实干,弘扬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实”来推动工作,以“实”来改进作风,以“实”来求得发展。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来干工作,坚持在实干中出成绩、实干中出形象,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成为人民群众信任的血站工作者,做一名真正的“服务型”干部。

 

  清正廉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每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好报告精神,认真落实好报告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行业表率,勇当党员先锋。(南充市中心血站纪检委员 熊异和)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