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礼序家规
南充好家规 | "天使白"遇上"警察蓝"~~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7 15:36:34

 

廉友们~

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组织的第三届“南充好家规”评选工作已经启动了~目前,这些好家规故事正在《南充晚报》上宣传展示,跟廉妹儿一起来品读吧~

 

市公安局督察审计支队民警刘湘,和市中医医院医生张婧,一个是“蓝衣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夫妻二人在不同的职场上,演绎着“天使白”和“警察蓝”的最美故事,坚守着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0 1白衣天使勇上抗疫一线

2002年刘湘医学中专毕业以后,选择了参军,成为了一名边防军人。2018年转业回到南充,加入了公安队伍。他说:“部队是个大熔炉,十几年来,我骨子里早已刻下忠诚和奉献,选择公安事业和我选择入党和参军一样,都无怨无悔!”

刘湘的妻子张婧是市中医医院内一科的一名临床医生,加班、值夜班是常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婧第一时间参与到南充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清晨4点钟起床,赶到辖区开展核酸采集工作,“放松,把头抬高点,嘴巴张开。”这是身着防护服的张婧每天要说无数次的话。一轮采集下来,摘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全身已被汗水浸透。

除此之外,晚上回到家中,她不但要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而且还要辅导大女儿的学习,给小儿子讲故事、玩游戏,常常是忙碌到凌晨才能入睡。第二天早上4点,又开始新一天的忙碌。

 

640 (2).jpg

刘湘张婧夫妻与母亲孩子在一起。

0 2并肩作战夫妻同创美好明天

2022年8月21日,南充发生新一轮疫情,张婧被分配到潆溪中心卫生院,全程参与联点和指导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刘湘则被安排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域封控第三暗访组。

疫情期间,刘湘和张婧两夫妻在不同岗位上,同时深入高中风险隔离区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娶了好妻子,能与她一起并肩作战,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他们俩组成的这对家庭,虽然从“绿(橄榄绿)白配”变成了“蓝(藏青蓝)白配”,但他们始终秉持“身直品正,忠国疾恶,孝悌志远”为家训,相濡以沫、和敬谦爱,忠于自己的职业操守,携手并进明天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