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礼序家规
南充好家规 | 涵养好家风共建幸福生活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7 15:20:27

 

640 (1).png

廉友们~

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组织的第三届“南充好家规”评选工作已经启动了~目前,这些好家规故事正在《南充晚报》上宣传展示,跟廉妹儿一起来品读吧~

陈旭和丈夫陈思宇结婚多年,夫妻感情和睦,是同事和邻居们的好榜样。陈思宇常年驻村做帮扶工作,陈旭任劳任怨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她说从小受父母的影响,恪守家规,用实际行动传承家规。

0 1事业家庭一肩挑享受幸福生活

陈旭在嘉陵区委党校工作,她平时兢兢业业,团结同事,不断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2018年,在孩子即将出生之际,丈夫陈思宇下派至村上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由于母亲患有肺气肿,父亲忙于工作,陈旭便主动照顾母亲和90岁外婆,在照顾孩子和老人的双重任务下,陈旭任劳任怨并乐在其中,享受着家庭的幸福。

陈旭告诉记者,照顾公婆、孝敬老人既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二十多年成长历程中所感受到和所看到的家族长辈及父母将家规付之于行动,所以陈旭在思想上、行动中始终传承着家规。

0 2父母言传身教实际行动传承家规

据陈旭介绍,“架上衣无主儿大不失母”(“失”同“识”),是先祖口头规定的家规,代代相传,直到1957年正式写入族谱。作为后辈,陈旭的父辈和她的家庭始终恪守家规,赢得多方赞誉。

陈旭小时候父母因工作很忙,无法顾及她,陈旭一直是叔伯、姑姑家帮忙照看,哪家有饭在哪家吃,谁有闲暇就帮忙照顾孩子,不分彼此。父母都笑称,这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

陈旭的二伯早年因病去世,留下一名9岁的孩子。陈旭的父亲在经济不宽裕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了照顾二伯孩子的责任,将其视为亲生孩子,并抚养长大。陈旭在家族长辈以及父母的耳濡目染下,也将家规深深融入了心里。嫁到婆家后,孝敬公婆,一起帮忙服侍高龄的外婆,努力营造和维护家庭和谐的氛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