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礼序家规
南充好家规 | 爱岗敬业女干部 孝善明礼好军嫂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4 14:56:18

 

廉友们~

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组织的第三届“南充好家规”评选工作已经启动了~目前,这些好家规故事正在《南充晚报》上宣传展示,跟廉妹儿一起来品读吧~

今年30岁的赵枫頔是国家税务总局四川南充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她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服役于西藏军区某部。结婚4年来,虽然长期分居两地,一个驻守千里边防,一个守护后方小家,但他们以平凡的生活诠释着孝善明礼阖家欢,坚守担当卫国安。

0 1好榜样爱岗敬业坚守平凡岗位

赵枫頔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公职律师,坚守法治阵地,认真履行职责,被选聘为南充市税务系统内部法律顾问。为了提高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于纳税人,她勤学苦练本领,利用休息时间自学税收、法律、会计等知识。从税6年以来,先后考取了律师、税务师、初级会计师等证书。

赵枫頔的父母远在他乡,爱人驻守高原,她工作上仍然一丝不苟,服从组织安排,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2020年被纳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督察内审人才库。

0 2好军嫂温暖坚韧建设家的港湾

赵枫頔的丈夫长期驻守西藏高原,虽结婚4年,但在家总共停留的时间也只有几个月,很多事情只能精神上地鼓励,却不能共同承担。

家里的水龙头坏了,得赵枫頔自己去修,门把手断了,也得她自己去买,长期一个人担起一个家庭的主要责任。双方的父母身体都不是很好,二人与父母又都不在同一地方,照顾老人的重担也只能落在赵枫頔一人肩上。作为女儿、儿媳,总是担心双方的父母没人陪伴,担心远在异市的父母身体出现问题,因此经常几个市区、乡村来回奔波。几乎每月都花费一半的周末在奔波看望双方父母的路途上,只为能陪老人说说话,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

无论生活的苦有多大,身上的担子有多重,赵枫頔都是默默承受,从不诉苦,从不抱怨。长此以往,“报喜不报忧”成了赵枫頔的一个习惯。不管遇到多难的事,她都安慰丈夫自己会处理好家中的一切,让他放心工作。

“可能有很多人觉得军嫂意味着更大的牺牲和很多的付出。其实在我心中我觉得军嫂不仅代表着光荣,更要承担起军人家庭的责任。作为他的爱人我就应当做他的坚强后盾。”赵枫頔说道。

虽远隔千里,却不辞青山,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守家园。赵枫頔夫妻用4年的时间建立起了一个来之不易的军人家庭。坚守、担当、敬业、善良,二人在各自的岗位、各自的领域书写着美好家庭的深刻内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