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礼序家规
南充好家规 | 经营幸福家庭成就幸福人生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3 14:54:23

 

廉友们~

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组织的第三届“南充好家规”评选工作已经启动了~目前,这些好家规故事正在《南充晚报》上宣传展示,跟廉妹儿一起来品读吧~

张晶在西充县委组织部工作,他的妻子姚爽是西充县莲池镇的干部,两个人结婚10余年,育有一儿一女,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是张晶家庭一贯以来的家风,也是夫妻俩一直践行的座右铭。

0 1干工作永远不忘“清白”本分

张晶在组织部门工作,曾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妻子姚爽,不仅是“贤内助”,也是他的“廉内助”。姚爽经常对张晶说的一句话:“进入组织部门工作是组织对你个人的最大肯定,更不能忘了咱们‘清白’的本分。”张晶告诉记者,正是有妻子在身旁的提醒,才成就了他们如今的工作生活现状。

张晶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廉洁自律,以“好干部”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练就了自身正、自身硬的坚定政治品格。他对自己这样评价:“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这是我做人的最大底气。”凭借着扎扎实实的工作,廉洁自律的品行,逐步成长起来,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在张晶心中,妻子姚爽是一位“拼命三娘”。姚爽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期间,始终以高度责任心对待每一项工作。特别是面对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多,事情杂,要求高,这项全新的改革更是缺乏现成经验。面对挑战她迎难而上,随时关注干部思想动态,用女性特有的柔情和自己开朗的个性,走进每一名干部心中。到莲池镇任党委书记后,她依然保持着纪检干部的作风,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到乡村振兴的广袤天地。

640 (1).jpg

张晶和姚爽一家四口。

0 2育儿女言传身教树榜样

张晶和姚爽育有一对儿女,在孩子眼里,爸爸妈妈每天总是很忙,晚上回家难掩眼底的疲惫,但他们总能抽出时间陪伴自己。即使再晚,也会有爸爸妈妈雷打不动的睡前故事。“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做父母的,要在工作、学习、孝敬老人等方面言传身教树立榜样,科学引导孩子树立良好的习惯。”张晶表示,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是孩子成长的榜样。虽然工作很重要,但是对子女的教育和培养也很重要。

时光荏苒,张晶夫妻10余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张晶和姚爽作为青年干部,在工作岗位上不断自我历练,自我提升,一双儿女也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茁壮成长。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