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礼序家规
孙女的孝道——孝心孝行传家风 隔代尽孝成美谈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7-09-13 08:42:58

 

  几场大雨后,仪陇县丁字桥镇宾蓬村秋意悠然。家住宾蓬村3社的陈倩,一大早就起来收拾屋里屋外。

 

  陈倩今年40出头,每天除了种种庄稼、打扫屋子,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事,就是照料已经90多岁的外婆---周竹兰。

 

1.jpg

 

  外婆周竹兰躺在床上已经第5个年头了,上了年纪的她,身体不太好,常年卧床不起,加上儿女去世得早,老人的生活起居就落到了外孙女陈倩身上。陈倩对外婆的事格外上心,换洗床单、衣物是一天都没落下。

 

2.jpg

 

  谈起照顾老人,陈倩没有表现出任何苦恼和犹豫。她只是告诉我们,外婆年轻的时候,对待晚辈也是十分用心,家里人这份孝道的传承由来已久。

 

3.jpg

 

 对于陈倩来说,外婆过去对自己的疼爱是一脉相承的浓浓亲情。而如今,照顾外婆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也让她收获了更多亲人的情义。陈倩的丈夫林举受她的感染,与她一同照顾外婆,承担了家务,家庭里处处充满温情。

 

4.jpg

 

  老人多年前还可以走动的时候,林举从外面专门买回拐杖,外婆卧床后,林举想着老人腿脚不便,又从外边买回了轮椅,还没坐上几次,老人便长久卧床,不能起身,轮椅如今也成了摆设。

 

5.jpg

 

  对于林举、陈倩夫妇来说,老人跟随自己多年,这份祖孙亲情,是一份不可丢弃的责任和义务。

6.jpg

 

  林举、陈倩夫妇隔代养老、祖孙乐活的德孝赞歌,在村社附近早就传为佳话。邻里乡亲对小两口这样细心地照料老人,都是看在眼里,赞不绝口,外婆周竹兰更是感动不已。

 

  真心佩服林举、陈倩夫妇,外孙女、外孙女婿齐心将老人家照顾得妥妥当当,这血溶于水的祖孙亲情和“隔代尽孝”的孝心孝行着实令人感动和敬佩。在此我们也祝愿这一家人,和谐美满,希望林举、陈倩夫妇的一番孝心能够感染更多的家庭,将以孝事亲的行为延续下去。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