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礼序家规
蒲万国: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21 10:24:15

 

  忙碌,是蒲万国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即使在采访中,他的电话也响个不停,与记者的交谈断断续续。“刚接收了一批过冬的毛衣,我得赶快给需要的人送去。”接完电话后,蒲万国抱歉地说。
  日前,在一次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中,一个面容和蔼、开朗乐观的中年男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便是蒲万国,营山县晨光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牵手公益缘起好奇
  
  今年42岁的蒲万国是南部县人。高中毕业后,他只身来到深圳打工,1996年与营山籍的妻子结婚。2004年,他在深圳开起了制衣小作坊,并成功捞得人生“第一桶金”。2013年,他与妻子回到了营山县。
  一直习惯快节奏生活的蒲万国突然闲了下来,这让他很不习惯。一天,几个朋友在闲聊中谈到了公益事业,抱着好奇和打发时间的态度,蒲万国跟着朋友一起参加了一次公益活动。
  
  “这次活动让我印象十分深刻。”蒲万国告诉记者,2014年9月,他们到双林乡雁家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学习用品。当时雁家村不通水泥路,当车子刚开到山下时,天空又下起了大雨。蒲万国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撑着雨伞、扛着物资,沿着泥泞的山间小路,历经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学校。在蒲万国分发学习用品的时候,一个孩子拿着毛巾体贴地帮他擦去了脸上的水珠。看到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蒲万国的疲惫一扫而空。
  就这样,他渐渐地迷上了公益事业,并一发不可收拾。
  
  点滴善心汇成大爱
  
  2015年4月,在蒲万国和其他几名热心志愿者的努力下,营山县晨光公益志愿者协会成立,蒲万国担任首任会长。
  不久,一则“‘我不想死’———营山10岁男孩的生命呼喊”的网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营山县三元乡10岁男孩谭振麒不幸身患肝硬化,并已发展到晚期,急需做肝移植手术。蒲万国得知信息后,立即着手组织为谭振麒捐款。同年5月23日,晨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在营山举办了“守望生命,拯救小振麒”大型募捐义演活动,为谭振麒筹得善款13万多元。在晨光公益的带动下,成都、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为谭振麒捐款。
  
  “2016年春季,谭振麒进行肝移植手术后,重返校园开始了新生活。”蒲万国说,如今每隔一段时间,他们还会与谭振麒联系,了解他的学习和身体情况。
  2016年3月,为东沟村小学捐赠书籍和体育用品;2016年4月,志愿者在湿地公园开展捡拾垃圾活动;2016年10月,志愿者深入三兴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2016年12月,100名志愿者在四川省自行车联赛(营山站)暨营山县一环路自行车骑游赛上开展志愿服务……在晨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去年的活动登记簿上,记者看到他们开展的公益活动记得密密麻麻。“看到这些点点滴滴,就知道自己做的是有价值的。”蒲万国说。
  
  播下更多“爱的种子”
  
  在公益道路上,蒲万国和他的团队一直身体力行。仅2016年,协会就开展了大小25次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敬老爱老助老、关爱留守儿童、“10+1”帮扶活动、志愿义工服务等。
  随着协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遇到困难来找蒲万国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有很多困难,蒲万国和他的团队也无能为力。
  
  “个体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只有聚合全民之力共同参与,助推‘人人公益’方是正道。”蒲万国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所以在每次活动中,他不仅对受助者进行物质资助,更多的还关注受助者的心智成长。
  “播下更多‘爱的种子’,让它生长发芽并不断传播。即使有困难,我也要努力地做下去。能够给别人带去快乐,所以我也是快乐的。”蒲万国十分乐观。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