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礼序家规
助人为乐 敬业奉献 南充2人登上四川好人榜
来源:南充晚报        发布时间:2017-01-22 10:16:03

 

  1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16年12月份四川好人榜出炉,2名南充好人榜上有名。 其中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助残部长、 阆中肢残人协会秘书长杨琼荣登助人为乐类四川好人榜单, 西充县文化广播影视局职工徐益均荣登敬业奉献类四川好人榜单。
  
  今年44岁的杨琼, 出生于阆中市洪山镇农村家庭,两岁时患骨髓灰质炎,右腿落下残疾。随着外出务工的热潮,她只身一人外出打工为生,1993年在广安市务工时认识生命中的另一半, 组建了自己的幸福家庭。然而好景不长,丈夫因车祸而撒手人寰,只留下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这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 对杨琼的打击可以说是致命的,几乎让她绝望!杨琼选择了坚强。经过一段时间的彷徨,她没有倒下。她从痛苦中挣扎出来, 重新扬起了高贵的头颅!身心俱疲的她,独自带着幼子,从摆地摊开始, 苦苦地支撑着几乎破碎的家。
  
  2008年汶川大地震,正在经营店子的杨琼,马上停止营业,腾出空地为居民避难, 并免费给灾民提供开水和食品。第二年,她参加了四川省残联肢协组织的走进绵竹“送图书,安慰受灾群众”活动。通过活动,杨琼感悟出“助人为乐”的内涵。2010年参加了南充市金彩虹公益组织和阆中肢残人互助会,先后参加了助学、助残、爱心送考、义务献血等活动近100次,特别是助残和助学的事迹被社会关注。现在杨琼在帮助、关心他人的同时,还腾出两个房间,免费提供给阆中市肢残人协会和金彩虹公益协会做办公场地,节约了协会成本,也让志愿者们有一个活动的空间。几年来,解决了不少残疾人的困难,也让很多残疾人树立了自强自立的人生观,摆脱了人生困境,实现了人生价值。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人生活得更美好。
  
  1987年, 徐益均到西充县广播电视局工作,第二年就被派到远离闹市的差转台工作。青年人都有一颗火热跳动的心, 摆在他面前的却是荒郊野岭,上山下山一条崎岖的山路,寂静的山顶,荒蛮的坡峰,从凌晨到半夜除了寂寞还是寂寞。 每天早上五点半就打开调频开机转播上至中央下至西充的新闻、 电视剧和录像,让群众获取全球的资讯和快乐。徐益均就是这么一个平平凡凡的人, 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从工人做到优秀的公务员;在家庭独自一人挑重担,上为老人,中为妻子,下为儿女都做出了贡献,如星光闪烁。2015年被评选为西充县第四届“十佳文明公民”。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