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礼序家规
晚报“年度人物”冉素华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南充晚报        发布时间:2015-11-26 09:27:24

 

m_07f0688746df8fcc0f49aa43c6fd74ce.jpg

 

  “无论是无偿献血,还是资助贫困生, 都是我一生要做的事情。”冉素华因无偿献血次数最多, 经过层层筛选, 当选“2014南充晚报十大年度人物”。昨(10)日,“2015南充晚报十大年度人物” 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对其进行回访时了解到,今年以来,她先后入选“四川好人榜”、“中国好人榜”候选人。1 当选年度人物“献血冠军”未停歇

  去年底,本报启动“2014南充晚报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受到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不仅踊跃推荐自己心中的年度人物,更通过多种方式为他们投票。“献血冠军” 冉素华以高票数获得市民推荐最终当选。之后,她的事迹被广泛传颂,2015年2月,她入选“四川好人榜”。2015年3月,又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昨日,接受记者回访时冉素华说,去年本报启动评选活动时, 她的无偿献血次数为110次。2015年, 她的献血举动从未中断。截至目前,她总共已经无偿献血152次,捐献全血5200ml,血小板126个单位。

  除了在南充献血之外,哪里有血液需求,她都会积极响应。 今年以来, 她先后来到成都、重庆等地无偿献血。

  2015年8月1日下午,一对老年夫妇驾车从岳池县城回岳池县酉溪镇老家, 途中遭遇严重车祸,随即被送往南充救治。由于失血过多,老两口急需6000毫升血救命。危急时刻,他们的儿子打听到南充有一支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公益团队, 立即与该团队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冉素华得知消息后,迅速赶到现场参与献血。2 热衷公益 资助三名贫困学生

  冉素华是市中心医院小龙分院的一名药剂师,从2000年开始无偿献血。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曾将其评为“最美无偿献血者”。同时,冉素华还是南充金彩虹公益协会的副会长。今年清明节,她组织市内50余名申请捐献遗体的南充志愿者到重庆四公里公墓, 集体祭奠遗体捐献者李经艳。

  目前,冉素华资助了三名贫困学生,其中一名男孩是营山人,今年只有七岁。她另外资助的两名凉山贫困生中,有一名聋哑女生,今年15岁。“这名聋哑女生是资助时间最长的。”冉素华告诉记者,每学期她都会按时给他们汇去学费,并不定时去看望他们。每当有爱心人士去凉山开展公益活动, 她若没有时间过去,就会托人为他们带去书包、文具盒、羽毛球拍等学习用品或体育用具。

  冉素华说,无论是无偿献血,还是参与资助贫困生等公益事业,其实都微不足道。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微小举动, 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和公益事业中来, 去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