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礼序家规
最美孝星”敬小春 照顾卧病公婆不言苦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26 08:44:03

 

 

ss.jpg 

  ●李果 曹伯同

  36岁的敬小春是南部县永红乡元山村人。2010年至今,她悉心照料常年卧病在床的公公婆婆,用实际行动书写“孝” 字,受到邻里乡亲的称赞。前不久,敬小春被表彰为南部县“最美孝星”。

  11月5日,记者来到敬小春家时,她正陪着坐在轮椅上的公公婆婆聊天。据介绍,由于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敬小春就跟随亲戚外出打工,并在广东市番禺区一家制衣厂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凭着苦干实干的精神,她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事业上顺风顺水,爱情也绽放出美丽的鲜花,不久,敬小春认识了同厂的老乡何光胜,两人很快坠入爱河。

  “敬小春是个能干的女子,遇到她是我的福气。”何光胜说,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他一直在外务工,敬小春回到老家,照顾一家老小。

  2010年,体弱多病的婆婆何法秀病情加重,经诊断为股骨头坏死,且患有肺气肿、心脏病,多次治疗后仍无好转,从此卧床不起。孝顺的敬小春把婆婆住的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给婆婆穿得整整齐齐。每天都把可口的饭菜端到婆婆床前,蹲在床边一口一口地喂婆婆吃。

  “儿媳妇对我可好啦!”80岁的何法秀告诉记者:“虽然敬小春不是我的亲闺女,但她对我比亲生的还要孝顺。”

  祸不单行。2011年,敬小春的公公何正刚突发脑出血,瘫痪在床。“护理两个病人特别辛苦。”敬小春说,她每天除了按时给公婆喂药、喂饭、喂水外,还要给他们擦洗身子。“我的个子小,每次抱公公、婆婆上轮椅感到特别吃力。”

  为了不耽误农活,敬小春每天比别人提前近两个小时起床,做好饭伺候公公、婆婆起床,给他们换洗衣服、喂饭,收拾完毕后才出门劳作。中午,还要急忙赶回家给家人做饭。晚上,她要等到老人们都睡着了才休息。

  同时,敬小春还利用空闲时间从电脑上学习按摩手法,每天坚持给两位老人做1个小时的穴位按摩。“只要天气晴好,我就会把他们抱上轮椅,推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敬小春说。

  在敬小春的悉心照顾下,公公、婆婆的病情逐渐好转。现在,在敬小春的搀扶下,两位老人能够站立起来。公公何正刚还能自己上厕所。

  敬小春的孝心感动了村里人。“敬小春照顾公公婆婆不言苦不言累,是个好媳妇。”该村村委会主任何正安夸赞道。

  在丈夫眼里,敬小春是百里挑一的好媳妇:“她自打嫁给我,从不嫌弃我家穷。这么多年跟着我吃苦,没抱怨过一句,对我爸妈非常好。”

  敬小春的公公婆婆对这个儿媳是打心眼里喜欢,逢人就夸:“我家的孝顺媳妇比女儿还亲。”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照顾公婆是理所当然的事。只要老人开心地活好每一天,我们晚辈再苦再累也值得。”敬小春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