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党史博览
#思想微评#【#历史真相# 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张思德牺牲75周年: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 争做为人民服务的表率】张思德(1915年4月19日—1944年9月5日),四川仪陇人,共产主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9-09-09 09:42:47

 

微信图片_20190909094317.jpg

  #思想微评#【#历史真相#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张思德牺牲75周年: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争做为人民服务的表率】张思德(1915年4月19日—1944年9月5日),四川仪陇人,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典范。

 

  张思德出生在四川省仪陇县一个穷苦农民家庭。1933年12月参加红军,不久加入共青团。193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经担任过中央警备团警备班长和毛泽东同志的卫士。在一次反六路围攻的战斗中,他右腿先后两次负伤仍强忍剧痛,冲入敌阵,缴获了敌人两挺机枪。在长征途中,他曾两度经过人迹罕至的雪山、草地,历尽千辛万苦。1944年9月5日,他带领战士们在陕北安塞县执行烧炭任务时,即将挖成的窑洞突然塌方,他奋力把战友推出洞去,自己却被埋在窑洞,牺牲时年仅29岁。

 

  为了悼念张思德,中央机关和中央警卫团在延安凤凰山下枣园沟口的操场上为张思德举行追悼大会。毛泽东主席参加了追悼会,亲笔题写了“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挽词,并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演讲,高度赞扬了张思德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

 

  张思德的形象成了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里程碑。

 

  2009年9月10日,张思德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意识形态要闻##毛泽东思想##马列主义##重读《毛选》#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廉洁四川
南充市高坪区监察局 | 阆中廉政网 | 南部清风网 | 西充清风 | 廉洁仪陇 | 营山纪检监察网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3011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