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党史博览
罗瑞卿:毛泽东“亲点”的新中国首任公安部长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9-08-05 10:13:23

 

  罗瑞卿(1906-1978),四川南充人。1928年成为中共党员,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参加了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历任红一方面军保卫局长、抗大副校长、八路军野战政治部主任、新中国首任公安部长、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军委秘书长、解放军总参谋长、中央书记处书记等职,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邓小平评价他既是优秀的政治工作领导者又是优秀的军事指挥员,在内卫和国防两个方面作出出色工作。

  罗瑞卿。1935年9月20日,红一方面军和军委纵队整编为陕甘支队后,罗瑞卿任第二纵队政治部主任。10月下旬,率部到达陕北吴起镇。不久,调任红一方面军保卫局局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廉洁四川
南充市高坪区监察局 | 阆中廉政网 | 南部清风网 | 西充清风 | 廉洁仪陇 | 营山纪检监察网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3011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