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党史博览
巨星闪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在一起的珍贵影集
来源:中共党史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09:14:36

 

  毛泽东、周恩来和朱德这三位巨人之间跨越半个世纪的合作与交往,在历史上留下了他们为了共同的信念和追求,不懈奋斗的千古佳话。是什么使他们能够在五十年的风风雨雨中跨越一道道沟坎,弥合一次次分歧,将合作进行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是拯国家于危难、救人民于水火的历史重任将他们聚集到了一起!

  长征到达陕北后的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秦邦宪(从右至左)。长征,是对中国革命和红军的最大考验;长征也是对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三位伟人及其关系的最大考验。在决定红军和中国命运的时刻,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大局,最终把红军带出了泥泞的草地,把中国革命带出了低谷,引向了辉煌。

在延安窑洞前毛泽东与朱德、周恩来、林伯渠合影。

  1938年秋,中共六屆六中全会主席团成员在延安合影(前排左起:康生、毛泽东、王稼祥、朱德、项英、王明﹔后排左起:陈云、秦邦宪、彭德怀、刘少奇、周恩来、张闻天)。

  毛泽东(左二)、朱德(右二)、周恩来(右一)、林伯渠(左三)、叶剑英(左一)在延安机场迎接美国总统罗斯福私人代表赫尔利(右三)。

  1944年10月,“中国通”戴维斯(左三)在延安与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叶剑英合影。

  1946年,毛泽东、朱德、周恩來在机场。从西安事变到重庆谈判,毛泽东运筹帷幄,朱德决胜千里,周恩来纵横捭阖,三人的配合达到了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的境界。他们率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在抗日战场和解放战场上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辉煌的乐章。

从这里走向胜利,五大书记铜像。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廉洁四川
南充市高坪区监察局 | 阆中廉政网 | 南部清风网 | 西充清风 | 廉洁仪陇 | 营山纪检监察网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3011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