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廉基因 > 党史博览
“永远的女红军———王定国百年传奇展”在京举行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7-02-27 11:12:32

 

  为牢记红军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永远的女红军———王定国百年传奇展”,2月23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幕。
  
  据了解,“永远的女红军———王定国百年传奇展”展出了200多幅书画作品。本次展览展期为2月23日至3月1日。展览第一部分采用连环画的形式,讲述老红军王定国的革命历程,展览鲜活灵动,让参观者更好理解和认识长征精神。同时,表达了红军女战士在苦难、曲折、死亡面前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无私无畏的崇高品德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精神。第二部分展出王定国书画及诗词抄录作品,将老红军王定国对长征、中国革命、共产主义信仰的理解,赋予新意,融入到诗词书画作品之中,体现了一位革命老战士的气度与胸怀、理想与信念。
  
  据悉,王定国于1913年出生于营山县安化乡爬山村的一个普通农家,14岁踏上革命征程,曾三过雪山草地,历经艰辛长征路,是中国女红军的杰出代表。她是“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的夫人,长期担任多项社会职务,是一位出色的社会活动家。2012年初,她以发起人的身份,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了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2013年5月,又组建了王定国公益慈善专项基金。
  
  王定国老人十分关心家乡的建设与发展。2006年4月,她游览了营山县城和西月湖公园,找寻记忆中的老县城和当年工作过的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了东升镇锁水新村。2009年5月,她在营山县城北门河畔挥锹铲土,栽下了一棵树。2010年8月,她委托儿子谢亚旭,将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王定国公益慈善专项基金捐赠的30万元送给安化乡,支持爬山村的灾后重建。2010年10月,她为“红军解放营山纪念碑”揭碑,为安化小学捐资2万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廉洁四川
南充市高坪区监察局 | 阆中廉政网 | 南部清风网 | 西充清风 | 廉洁仪陇 | 营山纪检监察网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30116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