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中共南充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 > 幻灯
宋朝华:坚决巩固南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6 10:39:39

 

宋朝华在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巩固南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吴群刚袁险峰潘国华古正举出席

 

  2月5日,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巩固南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09173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市委副书记古正举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春江主持会议。

 

  宋朝华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集中打了一场“深刻汲取教训、重构政治生态、重塑南充形象”的攻坚战和持久战,推动南充管党治吏实现由软到硬的可喜变化、政治生态实现由浊到清的可喜变化、干部状态实现由松到紧的可喜变化。

 

  宋朝华强调,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新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总结从严治党新成绩,沉着应对管党治吏新挑战,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从严治党新成果、新形势、新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宋朝华强调,要驰而不息打好管党治吏持久战,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引领贯穿始终,把干部队伍紧抓在手。要驰而不息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持续整肃党风政风,持续净化社风民风,持续优化发展环境。要驰而不息打好惩贪治腐持久战,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特别是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始终,换出风清、气正、劲足的好风气,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素质高的好班子,绘出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的好蓝图。

 

  宋朝华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最大责任,务必不松劲、不懈怠。要坚决做到压实责任不松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要坚决做到强化监督不手软,完善监督体系、转变监督方式、发挥监督作用。要坚决做到锻造铁军不止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永葆“赤胆忠心”、涵养“浩然正气”、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观看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综述片;蓬安县委、阆中市人民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进行了述责述廉,并现场回答提问和民主测评。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黄春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