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次代表大会 > 聚焦党代会
开启新征程共创新未来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2 17:26:29

 

 ———市第七次党代会闭幕侧记

 

10月28日,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又是一季层林尽染,又是一年春华秋实。2021年10月29日,这一天,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又一次齐聚南充大剧院,履行庄严使命;南充人民关注的目光再一次向这里聚集,满怀期待。

按照会议议程,全体与会党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第六届市委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标志着南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意气风发迈向新征程。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

时间,镌刻着岁月的痕迹,也书写着发展的伟力。在乘势而上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南充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嘹亮号角吹响。

几天来,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投入大会。他们审议报告、交流经验做法,做到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谋发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党代表的先进性、引领性、政治性、纪律性得到充分体现。

党代表们认为,大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报告深刻审视南充所处的历史方位,擘画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党代表们认为,这是南充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每读一次,感悟更深一度,责任更添一分。

大会选出了一个好班子。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集体坚强有力、值得信赖和期待,充满了“我将无我,不负使命”的情怀担当,必将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重托、不负人民期盼。

大会展现了一种好风气。大会思想统一、纪律严明,与会代表济济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再次看每位党代表手中的报告,分量更重了———上面标注着重点记号,画着具体目标,还有结合自身工作写下的笔记。

这是一次指路领航的大会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南充被定位为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

在融入国省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市第七次党代会擘画南充的奋斗目标———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

认清大势增信心、凝心聚力开新局。南充的发展,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必须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步调一致向前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新征程已经开启;岁月不居、天道酬勤,美好未来就在前方!”刘强同志在开幕大会上雄浑有力的声音、从容自信的话语如响亮的号角,激发出党员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壮志豪情。

目光所聚、期盼所寄,是荣誉,更是责任。大会期间,无论是全体会议,还是各代表团会议,党代表们信念坚定、豪情满怀,发出铿锵誓言: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努力在大好形势下展现新风貌、作出新贡献、实现新作为。

会场里,党徽熠熠生辉,映照的是立足新起点的踌躇满志;掌声热烈持久,饱含的是实现新跨越的殷殷期盼。

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心与民心相连,信念与激情同行。会议闭幕后,阔步走出会场,踏上归程,党代表们目光从容、步履坚定,他们肩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走上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的新征程;他们投身全市各条战线,开始迎接新的挑战,筹划新的“耕耘”,确保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让‘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想办法、找方法、有干法,让阆中当好南充发展的‘主力军’;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党代表、阆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唐硕说。

“积极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全村党员一起带领村民们增收致富。”党代表、顺庆区金台镇幸福怡家家庭农场党支部书记庞智群说。

“围绕会议安排部署,制定项目书、任务表、路线图,全力抓好工业突围,全力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党代表,高坪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申庆超信心满满。

“以报告为指引,积极参与职业教育改革,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培育更多优秀技能型人才。”党代表、南部县第三中学教师刘利说。

“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争创乡村振兴先进村、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上持续用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此时此刻,党代表、蓬安县兴旺镇三青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清的心中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只有切实担当起使命责任,真抓实干干事业,一着不让抓落实,才能赢得战略主动,才能把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

“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把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好。”

“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撸起袖子大干实干、甩开膀子真干苦干,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抓紧抓牢抓出成效,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大力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八项重点工作”,已成为全市上下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自觉、共同的行动。

新目标,再出发。我们坚信,奋勇争先的南充人民必将创造一个更加精彩的未来!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