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次代表大会 > 聚焦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1 09:33:42

 

(2021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南充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系列决策部署,纵深推进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南充政治生态得到有效扭转并持续巩固。全市纪检监察组织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护航中心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政治监督取得新成效;一体推进“三不”,反腐败斗争夺取新胜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群众利益增添新成色;从严正风肃纪,党风政风展现新气象;不断探索创新,深化改革释放新动能;坚守政治定位,巡察监督迈上新台阶;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展示新形象。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

大会指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做到“两个维护”中把准政治方向;必须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在强化政治监督中落实政治责任;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回应群众期盼中站稳政治立场;必须坚持长期全面从严,在一体推进“三不”中巩固政治生态;必须坚持做到实事求是,在强化辩证思维中释放政治效应;必须坚持深化自我革命,在锻造过硬铁军中彰显政治担当。

大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长期“严”的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巩固发展对党忠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坚定不移减存量遏增量,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持续从严刹歪风、树新风、扬清风;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擦亮巡察利剑,持续彰显巡察监督的政治性、针对性、权威性;坚定不移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形象。

大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一刻不停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