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我们这样干③~~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07 10:11:44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找准工作方向和重点,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01 顺庆区纪委监委: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主业主责,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在顺庆落实落地见效,聚焦当前疫情防控、营商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政治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有效。二是整治风腐问题。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作为纠治重点,提升发现和纠治问题的能力;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把监督融入行业治理、基层治理之中,在监督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顺庆区纪检监察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02 高坪区纪委监委:

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高坪的强大力量。一是一以贯之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涵养风清气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从实从严维护民利;继续深化“答疑会”“七公开一曝光”“联村清风行”“清风茶座”等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基层落实见效。二是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体制,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围绕全区“1336”战略部署,紧盯重点领域,加强系统治理;推行“码上举报”,健全线索处置、案件办理跟踪督办机制,推行“三三制”办案协作机制,提升审查调查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三是一刻不松抓实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整合力量、创新方式、抓实整改,持续强化巡察与纪检、组织等六部门的“六方联动”,加强巡前情况通报、巡中沟通会商、巡后跟踪整改常态监督,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高坪区纪检监察干部在龙门街道高庙子村收集乡村振兴中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并帮助村民秋收。

 

03 驻市环境集团纪检监察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驻市环境集团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重点抓好南充环境集团的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工程项目的监督保障。继续加强临江新区配套水厂、荆溪污水处理厂扩建等重点项目跟进监督,聚焦工程招标、监理监督、竣工验收、款项支付等重要环节和岗位抓风险排查,建立完善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切实管住“微权力”,遏制“微腐败”,确保工程项目廉洁高效。继续紧盯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监督,督促环境集团建立完善水质监测监督体系,加强市辖三区各污水污泥处理子公司的日常监测和应急监测,督促严格工艺流程,严格按国家标准排放,切实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守好南充水环境治理防线,为南充人民守住一方碧水,供好一泓清泉。

驻市环境集团纪检监察组在生产一线监督检查疫情防控、供排水安全生产与自来水持续保障供应等工作落实情况。

 

04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持续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体要求,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聚焦师生关切、解决急难愁盼,巩固拓展教体系统专项整治成果。持续开展全市2022年师德师风、高中阶段招生暨正风肃纪和“三违规”等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全市教体系统校园安全督查,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回头看”,督促全面整改落实。加强政治监督,强化对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及“一把手”的监督力度,着力净化教育体育系统政治生态,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地落实,促进南充教育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南充高级中学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