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我们这样干②~~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04 15:50:00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找准工作方向和重点,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01 营山县纪委监委: 

在全面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采取领导带头学、集中专题学、跟进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切实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思想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护航中心大局上走深走实。深化“联企清风行”,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大力整治窗口腐败,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营山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圈、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县、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正风肃纪反腐上见行见效。深入开展“三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和常态化“打伞破网”行动,防止各级领导干部成为各类利益集团代言人;坚持执纪执法为民,在反腐败斗争一线中锤炼执纪执法铁军,严惩侵占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营山县纪委监委在木垭镇对清理的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进行逐一核查。

02 仪陇县纪委监委: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支部学习计划、理论学习宣讲,坚持联系实际学、结合岗位学、带着问题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宝贵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扛牢监督首责,对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常态监督检查,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做实政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结合仪陇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深挖细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重点工作未按进度完成问题;坚持反腐败不放松,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持续释放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高压态势。

仪陇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政镇安溪潮村葡萄产业园了解涉农政策落实情况。


03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财政、审计、统计部门的贯彻落实情况,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有的放矢,确保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权力约束,一体推进“三不”。突出严的主基调,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持续释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深入研究财政、审计公权力运行特点,加强权力监督制约,推动内控机制带电长牙;严格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各项措施,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密切协同配合,提升监督质效。充分发挥派驻联系优势,推动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协同,增强监督的政治性、协同性、有效性,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仪陇县复兴镇致远村走访调研工程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04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聚焦重点焦点,强化监督检查。聚焦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磐石”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跟进监督,助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紧盯出警处置、案件办理等执法环节,工程项目、重大物资采购、执法活动财务管理等重点点位,治安乱象整治、“窗口”服务等关注焦点,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深化专项整治,树立良好形象。加强与公安机关纪委、督察、审计、人事、法制、效能等职能监督主体贯通协同,持续深入开展“三违规”、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吃公函”“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等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好质量关口,提升案件质效。建立健全案件内审机制、案件“复盘”和质量评查机制,规范案件办理程序,严守办案安全关口,不断提升审查调查质效,确保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成为铁案,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执法一线监督检查。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