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我们这样干①~~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03 09:49:26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找准工作方向和重点,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01 嘉陵区纪委监委: 

在学懂弄通上作表率。通过纪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平台载体,分层分类开展集中学习、座谈研讨、心得分享,从机关到基层、从班子到个人、从支部到党员,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区重大决策执行、重点项目推进、重要工作落实,尤其是聚焦当前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全面加强监督服务,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保障民生上出实招。持续开展“阳光问政”坝坝会、“三接访”、干部“1+N”包联群众等活动,深入整治低保养老、环境保护等领域痛点焦点问题,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检查,切实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在正风反腐上见真章。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科学处理惩、治、防关系,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推动正风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谨记“三个务必”,加强内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关心爱护基层一线纪检监察干部,激励干部勇于检视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

 

嘉陵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李渡镇卡口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02 阆中市纪委监委:

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定不移高压惩贪治腐。坚持有案必查零放过、有贪必肃零容忍、有腐必反零姑息,对插手工程项目、影响营商环境的人和事、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等行为,绝不手软、绝不姑息,以案件查办贯穿联通“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对违反党纪问题发现即查,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培养,抓严抓细监督约束,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新时代的阆中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政治保障。

阆中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03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及时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监督为抓手,督促驻在单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聚焦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战略部署,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涉疫环境监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突出抓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再监督,采取“周调度+月检查+季研判”的方式,制定专项监督方案,细化问题清单,及时对账问效,推进问题全面整改。深化开展环评审批、环境监测和环境执法领域的专项治理,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持续净化系统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监督的具体行动。

 

驻市生态环保局纪检组暗访乡镇污水处理厂。

 

04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确保落地见效。做实监督专责,建立健全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肃执纪问责、抓实巡察反馈整改等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组)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水利事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充分保障群众利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跟踪监督民生领域政策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在服务保障民生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监督。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