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特别报道 > 学习贯彻
2023·谋与动 | 嘉陵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2 14:48:03

 

2月6日,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对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敬请关注“2023·谋与动”。


监督助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春回大地,风和日暖。位于嘉陵区工业集中区的四川越创铝业有限公司生产线上机器轰鸣,工人们抓进度、忙工作,生产线一派忙碌景象。

“新年开工很顺利,再也不用担心产品供应速度跟不上的问题了。”该公司副总经理严丽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四川越创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部件的规上企业,2021年正式入驻嘉陵区工业集中区,其生产所需原材料铝棒主要来自山东。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原材料和货品运输困难,一时间企业经营陷入困境。

嘉陵区纪检监察干部谭麟到该企业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反馈给嘉陵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区经信局助力解决,最终企业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2022年以来,针对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中发现的涉企服务短板问题,嘉陵区纪委监委已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工作提示函》13份,推动解决涉企问题12个、协助解决企业招工300余人、督促兑现惠企资金超3000万元。

“按照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保障年’的安排,2023年,我们将重点加大办事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工作瞬间

嘉陵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四川越创铝业有限公司走访。

嘉陵区纪检监察干部到行政审批窗口走访了解服务企业情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