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特别报道 > 图解视听
2023·谋与动 | 西充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2 18:28:15

 

 

 开 栏 语

2月6日,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对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敬请关注“2023·谋与动”。


学、考、用,文永碧最近很忙……

“村级建制调整后,村支部书记、主任‘一肩挑’,在权力集中、资金量大的情况下,村级纪检员怎样才能做好对村级‘一把手’的监督工作?”

文永碧坐在培训会场里,一边参考一边作答。文永碧是西充县仙林镇贾大滩村纪检员,参加了西充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培训。

“这次培训不仅传达学习了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还对我们开展村级监督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我笔记都记了三十多页,内容太丰富了。”

文永碧说,要把培训学到的知识再梳理、再消化、再总结,并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日常监督提醒成为了文永碧的工作常态。

“陶书记,村务公开栏中关于低保对象申请低保的原因公开内容要更具体。”同时,文永碧在网上查找有关于村干部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转发到贾大滩村“两委”微信群,让大家接受警示教育,向村干部喊明喊响纪律。

文永碧通过学习培训提升村级监督能力,只是西充县纪委监委对295名村级纪检员进行淬炼的一个缩影。

“村(居)务工作是最贴近群众的工作,村级纪检员是正风反腐的‘前哨’和‘探头’。”

西充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深化“四强行动”和“五强五化”,进一步规范村级纪检员监督履职,更好发挥“前哨”作用,对“微腐败”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

西充县纪委监委为全县村级纪检员量身打造了“周例会、月清单、季考核、年评价”的淬炼体系。2022年以来,采取专题讲座、以会代训、跟班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培训村级纪检员670余人次,充分激活了村级监督“神经末梢”。

工作瞬间

 

西充县仙林镇贾大滩村纪检员文永碧与该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陶锋交流村道路建设相关程序与纪律要求。

西充县仙林镇贾大滩村纪检员文永碧(右一)正在村道路建设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西充县纪委监委突出学思践悟,坚持每月一考、以考促学,补短板强弱项。图为西充县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参加2023年2月的“月考”。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