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特别报道 > 图解视听
2023·谋与动 | 南部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7 15:22:09

 

 开 栏 语

2月6日,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对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敬请关注“2023·谋与动”。


点单、接单、督单

“多亏了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我们终于不再担心房子办证的问题了!”近日,南部县居高天波公馆小区业主汪志泉,向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激动地说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前,南部县纪委监委收到居高天波公馆小区20多户业主联名反映房产办证难的诉求后,立即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展开调查并处理。县住建局、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和单位接到督办通知后,赓即组织人员组建专班调查核实。

“2011年,我在居高天波公馆买的房子,到现在都没法办理房产证……”“我买房这么多年了,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我必须讨要一个说法。”其间,不断有群众向调查组反映房产证“办证难”问题。

调查组通过走访业主、查阅资料、询问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等方式发现,问题出在了“楼盘烂尾无法正常交房”上。

原来,南部县某实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底开工修建居高天波公馆小区,中途因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导致楼盘烂尾,无法向业主正常交房。

“虽然业主已经入住,但因楼盘烂尾,很多手续不全,也就无法办理房产证。”调查组组长严俊道出了问题症结。

随后,南部县纪委监委根据调查结果,紧盯责任单位,推动问题整改,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针对该类问题进行全面摸排。经查,全县共有10多个烂尾楼盘,涉及业主上千户。

住房是关系民生的一件大事,决不能因“楼盘烂尾”让群众“房财两空”。在南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县住建局、房管局等部门组成专班,多部门联动,对楼盘烂尾问题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已约谈“楼盘烂尾”房地产开发企业5家,整治烂尾楼盘2个,帮助300多户业主正常交房并解决不动产办证问题。

办实事就要从解决关系民生的事做起。近年来,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南部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群众点单、部门接单、纪委督单”的工作模式,一方面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让人民群众“点单”;另一方面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民生实事清单”,限期销号落实;同时,对实事清单完成情况开展回访督办,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工作瞬间

走访小区业主汪志泉了解不动产证办证情况。

多部门联动组成专班协商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

帮助业主审查不动产办证手续准备情况。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