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特别报道 > 全会聚焦
2023·谋与动 | 营山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2-23 14:51:32

 开 栏 语

2月6日,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对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敬请关注“2023·谋与动”。


帮助“跌倒”干部重拾干劲

星火镇梓潼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巫碧敏去年因发展党员违规受处分后情绪一度十分低落。

“自从受了处分,我总感觉在人前抬不起头,工作起来没有动力,生活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巫碧敏在和镇纪委干部交流中这样说到。

原来,在去年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巫碧敏发展的一名党员在入党之前存在违法犯罪记录,不符合党员发展规定,而巫碧敏因审核把关不严而疏忽了这一问题。2022年8月,巫碧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纪委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对巫碧敏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决定从巫碧敏的思想包袱入手,讲清受处分原因,帮助巫碧敏重拾工作热情。

“处分不是对一个人的否定,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破罐破摔,只要你保持原来的工作劲头,相信你的工作会更进一步。”星火镇纪委干部在该社区办公室与巫碧敏细心交谈。

在交谈中,巫碧敏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当时我一心想发展好党员,没想到因为自己一时大意而受到了处分,觉得有些冤枉。”

针对巫碧敏的心结,镇纪委干部先是肯定巫碧敏之前的工作成绩和态度,同时指出党员干部违反了党纪法规就要接受相应处理,这是出于保护干部的目的,也是为了避免以后在工作中出现更大的问题。经过一下午的坦诚交流,巫碧敏的心结慢慢地解开了。

一段时间后,镇纪委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梓潼社区的种养殖能手黄森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即将被发展成为预备党员,而黄森的介绍人正是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巫碧敏。不仅是党员发展,巫碧敏负责的各项工作也比受处分前更“给力”。

工作瞬间

 

营山县星火镇纪委干部在梓潼社区对巫碧敏进行回访。

营山县纪委监委干部暗访成达万高铁施工现场,了解当地干部工作作风。

营山县纪委监委干部新年伊始暗访办事窗口大厅情况,督查干部职工工作作风。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