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活动
坚持“三用心” 争做“五好”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09 08:47:4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新时期优秀干部标准,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争做“五好”干部。对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我认为成为“五好”干部,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要热爱祖国。热爱祖国就要坚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领导核心。只有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才能按照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要求,把全国各民族、各阶层人民的力量和意志凝聚起来,领导、组织、支持人民掌握好国家权力,管理好国家事务、社会事务和各项事业。
        诚然,在现阶段一些党员干部出现了贪腐等问题,对我党形象造成较大影响,但这是中国共产党由革命党向执政党转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相信随着国家法律制度、党内法规的健全,党员干部贪腐问题会得到逐渐解决的。
        要爱护群众。毛泽东主席讲: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讲: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这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群众情怀,时刻把群众记在心里,挂在心上。作为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恪守“为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我们要以诚心诚意的态度、孜孜不倦的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行惠民之举,多办利民之事,切实把为群众反映的工作落到实处。
        要爱岗敬业。岗位是我们干事业的平台。敬业是工作纪律。要珍惜我们现在的岗位。工作中,要做到“三用心”: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这是干事状态、敬业精神的体现。干工作、做事情,是否用心,工作的成效截然不同。用心想事,就是要集中心智思索事情,切忌心浮气躁;用心谋事,就是要倾注心力谋划事情,切忌虑事肤浅;用心干事,就是要付出心血干好事情,切忌华而不实。要做到“五不让”: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这里梗阻,不让需要办理的事情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各种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外来办事人员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委局机关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
        要勤于学习。学习是工作的需要,是事业进步的阶梯。不学习,就难以领会中纪委、省纪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握全局;不学习,就难以创新工作方式和提高工作水平、再创佳绩。学习是个人的需要,是个人进步的阶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其中的奥秘就在于学习、发奋读书。现代社会的竞争,就是学习的竞争;成功,就是看谁学习得更快。只有多学一点,你才能有所积累,做到比别人懂得多、懂得深;只有多学一点,你才能耳聪目明,做到比别人看得高、看得远。学习是家庭的需要。家庭、家族的发展,需要家庭文化的传承,需要家族教育思想的支撑,需要整个家庭、家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要清正廉洁。廉洁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形象。廉洁,需要保持一份静心,需要有端正的心态。静心是一种修为,也是一种境界。痛苦来自错误的比较,扭曲来自盲目的攀比。思名利时看病人,健康最重要;思金钱时看犯人,自由最重要。只有心态端正,才会得到应得的且心满意足,失去不该得的且无怨无悔。廉洁,需要有健康的情趣爱好。一个人有了健康的情趣爱好,人生的道路就不会走偏、走斜。要注意结交朋友,多与道德水准高、工作能力强的人接触,向他们学习;少与集不良习气于一生的人交朋友,助你成长的是你的朋友。要时时自省、自警,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注重小节,明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抵得住诱惑,牢记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古训;克服侥幸心理,懂得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定律。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