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纪检监察报:南部县纪委干部讲述先辈故事 ~~
来源:南充市纪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8 15:59:37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挖掘当地红色资源,运用“我家革命先辈故事我来讲”等形式,感受先辈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铸牢初心使命。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纪委监委以“讲述我身边的党史故事”为主题,让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先辈红色故事。“我父亲李鸣岐自1947年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参与了瓦子街战役等140多场战斗,最后跟随王震将军从渤海湾到甘肃,一路打到天山脚下。”该县纪委监委干部李君介绍,她家如今已是四代人扎根于新疆,父亲生前常常说“我热爱新疆,我舍不得新疆,边疆需要我,我哪儿也不去”。她愿把父亲忠诚于党、甘于奉献的作风传承下去。

清明时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江苏省灌云县纪委监委40余名青年干部到烈士陵园为英烈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交流自家先辈的红色故事。

该县龙苴镇纪委书记李大坤动情地回忆说:“我爷爷李传干是位抗战老兵,16岁参军入伍,曾参加过上百次战役,多次负伤。抗战胜利后,政府评定他为国家二级甲等残疾军人,还要安置他到县民政局工作。但被爷爷拒绝了,理由简单质朴:‘我手残废了,认字不多,这个位置我胜任不了,会拖党的后腿。’”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日,四川省南部县纪委监委开展听老同志讲党史活动,曾任该县监察局副局长的何素华分享了家里革命先辈故事。何素华丈夫的爷爷叫李鸣珂,曾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兼军委书记。李鸣珂烈士在川军中大力开展兵运工作,发动多次起义。1930年4月18日,李鸣珂在奉命赴任红六军军长前夕,亲自执行暗杀叛徒易觉先任务,在行动中不幸被捕。4月19日在重庆朝天门英勇就义,年仅31岁。

“李鸣珂烈士至死都没有忘记为党和人民战斗的初心,我们要学习他的坚定信仰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听完分享后,该县纪委监委干部赵岩深受触动。

为充分理解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意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题,讲述对党的历史和精神的理解和感悟。3月29日,该县纪委监委干部李晓在学习讨论会上说:“爷爷李德良是新四军老兵,因伤少了半边耳朵。政府发给爷爷医疗保障本,本可以报销医疗费用,但是爷爷却把它锁在柜子里。他总是说:‘我有工资,用不上这个。’直到爷爷去世,医疗保障本都没动用过。”

“我们要学习李爷爷复员后仍保持着革命者的那种决不占国家一点便宜的自律精神,真正做到诱惑面前不动心,腐蚀来临不动摇。”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吉家正说。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