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履行新使命要点在持之以恒 承担新任务关键是标本兼治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18-07-05 09:46:48

 

  2018年3月,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组建国家监察委员会,选举产生国家监察委员会领导人员,标志着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入新阶段,国家监察机构承载着这新的使命和任务,要履行新的使命、承担新的任务就离不开持之以恒和标本兼治。

 

  持之以恒,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放松,这是管党治党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既要看到,经过十八大以来的不懈努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对党、对国家、对民族都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又要看到,受国际国内环境各种因素的影响,党面临的执政环境仍然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的队伍和自身状况也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迫切要求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跌入“抓一抓、松一松,出了问题再抓一抓、又松一松”的循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

 

  标本兼治就是要抓好“六个坚持”,抓好自身党的建设,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的防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时刻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直面人民群众最关心和最不满意的问题,下真功夫、下大力气解决,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的标准。同时,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坚持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更严的标准抓好领导干部这个群体,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和警示作用。同时管理好“绝大多数”普通党员同志,加强全党同志的学习教育。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把管党治党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强化全体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及早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注重把党内监督和其他监督相结合,充分发挥监督的合力。(作者:12heyang||编辑:何洋)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