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肃清党内政治生活之水,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18-04-17 09:01:35

 

  2月5日,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安排部署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是关键。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的“金钥匙”,是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是肃清政治文化的“净化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向上的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领导干部是各项事业的“领头羊”,具有示范带头作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肃清党内政治文化,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弘扬清风正气。以浩然正气扼制歪风邪气,永葆共产党人纯洁灵魂;以刚直不阿呵退魑魅魍魉,树立党员干部正面形象;以两袖清风抵制贪污腐化,铸造一支纪律严明政治清明的人民干部队伍。

 

  无规矩不成方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关键。政治纪律是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一切听党指挥,坚决抵制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搅乱党内政治生态。

 

  水清则鱼活,水浊则鱼病。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党员干部赖以生存的清水,肃清党内政治文化之水,方能光风霁月,阔步向前,无畏艰险,不徇私情,方能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文/定风波_judy)(转载时略有删减)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