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风清气正好扬帆 服务为民正当时
来源:廉洁四川        发布时间:2018-01-18 09:16:39

 

  又一大老虎落马!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而此时距离十九大后“首虎”、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的消息刚刚过去40个小时。中纪委三天连打两虎,释放的信号不一般。(11月24日人民日报)

 

  新任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强调,要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九大后三天落马两个“老虎”,仅仅是拉开了十九大之后驰而不息反腐败斗争的序幕。

 

  正所谓“风清气正好扬帆”,党的十九大在全国刮起了一阵阵正气清风、优良作风和时代新风,阻止了“四风”问题蔓延、歪风邪气横行、旧疯陋俗根存。在这样好的一个时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于身,还有什么借口去做受人唾弃的时代败类。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可将三座大山湮没于无形。领导干部要时刻居安思危,不能以官自居、以权自居,动辄以官压人、以权压人,这样必然会失信于民、失策于民。只有做到接地气,才能有底气、长灵气,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紧紧依靠和相信人民,着眼人民根本利益,才能在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中把稳舵、掌好帆。

 

  人民是海,汇聚百姓之源,共产党才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航程中踏歌而行。基层领导干部,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应当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扬我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感情上贴近群众、从行动上造福群众,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齐心协力扬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风帆。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铸就襟怀坦荡的政治品德,带头践行健康文明的社会公德,带头遵守敬业奉献的职业道德,带头弘扬和衷共济的传统美德。让立场坚定、理想远大、德才兼备的人来把舵张帆,红色之舟才能行得稳、开得快、驶得远。

 

  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中,我们党乘着十九大的时代新风,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扬起风帆,吹响号角,引领着承载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航船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文/寂云天河)

 

  (转载时略有删减)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