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7 09:01:57

 

  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是一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会所取得的最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充市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决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决定》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充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的南充实践。

 

  《决定》提出,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毫不动摇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全力以赴建设成渝第二城,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决定》对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155发展战略”进行了再深化、再丰富、再部署,回答了“进入新时代,南充怎么办?”这个时代命题,提出了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分三个阶段将南充建设成为一个山川秀美、百业兴旺、人民幸福的魅力大城。“三步走”安排主动对接、深度融入、全面落实中央“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部署和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行动规划,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展现了市委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握发展新方位、勇担时代新使命、推进大城崛起的坚定决心和发展自信,是南充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的庄严宣誓、冲锋号角、行动纲领。我们务必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目标不动摇,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充追赶超越、大城崛起的恢宏新篇章。

 

  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目标不动摇。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大国崛起,需要更多的大城崛起。更多的城市有活力,中国就更有活力;更多的城市强,中国就更强。市委“三步走”安排部署,与党中央强国目标的战略安排高度契合,体现了南充作为国家规划确定的成渝经济区北部中心城市、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和川陕革命老区重要节点城市理应担负的责任和担当,凸显“大国崛起”背景下“大城崛起”的自信。这份自信,源自对现实发展的充分认识,对未来宏观大势的准确判断,对承担国家使命的坚定决心。全市上下务必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坚定“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这个战略目标不动摇,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套思路抓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只要我们持之以恒、驰而不息,传承接续、久久为功,就能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最终实现我们的宏伟奋斗目标。

 

  壮大实体经济,挺起发展脊梁。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压舱石”,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振兴实体经济,关键在于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建设上。实践证明,大项目培育大产业,大产业带动大发展。进一步放远眼光、拿出气魄,以实打实的举措和行动,持之以恒培育大企业、发展大产业、构建大集群,多措并举壮大实体经济,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我们才能为“大城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力,奋力开创南充新未来。“建设成渝第二城”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必须从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力。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成渝第二城”动力活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营造“成渝第二城”良好环境;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增强“成渝第二城”软实力;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成渝第二城”幸福指数;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城市,厚植“成渝第二城”生态优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成渝第二城”良好政治生态。

 

  新时代已经来临,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建设成渝第二城的生动实践,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南充美好未来!(本报评论员刘海)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