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鼓足信心加油干 开创发展新局面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7 09:01:13

 

  谋发展,齐心绘蓝图;求实效,奋力开新局。

 

  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充市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的决定》,对2018年全市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务必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创新业绩,夺取新胜利。

 

  全会提出,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项目建设年”部署,坚决打赢“六场攻坚战”、坚决打好“三场持久战”,坚决抓好“五大统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今年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坚决实现“三稳三进三突破”:稳住良好增长态势,稳住良好政治生态,稳住良好社会局面;在实现经济总量增长、结构优化、动力转换上进,在实施重大项目、深化改革开放、培育产业集群上进,在建设宜居城市、推动乡村振兴、提升民生福祉上进;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9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10亿元。

 

  要进一步增强信心鼓干劲。信心贵如金!2017年,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脱贫摘帽、改革开放、防汛减灾、环保督察、安全稳定和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各项工作,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2018年的工作仍然繁重,必须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积极引导发展预期,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始终坚持政企同心,不断激发各地各部门比学赶超的蓬勃热情,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干劲抓好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市委书记宋朝华在“三场攻坚战”项目拉练现场响亮提出:本届市委连续5年都将是“项目建设年”,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着项目干。全市上下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总抓手和着力点,鲜明“项目总抓手、投资主驱动”的发展理念,明确“以项目组织经济工作、统揽全局工作”的工作抓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抓大项目、大抓项目、抓好项目上保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坚持实干为先不动摇、坚持进度为上不动摇,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要把抓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意识、能力水平、作风效能的重要标尺,切实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比高下、以项目论英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工作能力、展现工作作风的比武场、大擂台,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展现才能。

 

  要进一步重落地求实效。“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再好的决策,不去抓、不落地,都是一纸空文。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把全会的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神经末梢”。要发扬“深、细、实”的作风,把“路线图”变成“作战图”,变成具体的“任务书”和“计划书”,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一项抓落实,不达目标不罢休。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全市一盘棋”的意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凝聚各方意志,担起发展之责,鼓励创新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心思都用在干事上,凝聚起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

 

  新时代新气象,新使命新担当。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务实举措,保持发展定力,以忠诚担当的境界、夙夜在公的状态、久久为功的韧劲,努力在保持快速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实现全面脱贫上有新突破,在保护良好生态上有新成效,在改善民生上有新进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崭新局面,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南充力量。(本报评论员张义成)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