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站在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来源:南充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7 08:58:15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发展。2018,南充发展的足音来得尤其急促、恢弘、嘹亮。

 

  元旦刚过,新年的钟声还萦绕在耳边,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就召开了。与以往不同,此次全会与市委经济工作会暨项目建设、对外开放、产业发展、金融工作大会套开,并对“三场攻坚战”、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拉练。5天时间,六会合一,这在南充实属罕见。六会合一,一个共同的主题就是发展。

 

  此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市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务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大会的各项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开创“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崭新局面,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南充力量。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令人振奋、令人鼓舞、令人难忘的一年。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市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集中精力打赢项目建设、脱贫摘帽、改革开放“三场攻坚战”,严防死守打胜防汛减灾、环保督察、安全稳定“三场保卫战”,久久为功打好管党治吏、正风肃纪、惩贪治腐“三场持久战”,“九场战役”全线告捷,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六个新突破”。

 

  2017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增速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预期,排位进入全省“一方阵”,经济发展在提质增效中实现新突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域发力,重大产业项目全面落实,重大民生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大干快上中实现新突破;南部县、蓬安县成功脱贫摘帽,嘉陵区、仪陇县、高坪区顺利通过省级考核评估,脱贫攻坚在连战连捷中实现新突破;大招商力度空前,大项目捷报频传,大活动成果丰硕,对外开放在招大引强中实现新突破;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生态建设成效明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保障在共建共享中实现新突破;肃清拉票贿选案余毒坚决有力,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管党治吏在从严从实中实现新突破。

 

  大项目、大招商、大脱贫带来大发展、大突破。过去的一年,是南充发展昂扬奋进、砥砺前行、勇开新局的一年,是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担责、求新求变的一年,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突破突围的一年。一年来的奋斗历程使人难忘,一年来的丰硕成果令人振奋,一年来的拼搏精神鼓舞人心。无论是项目建设的壮观场面,还是国贫县、省贫县成功脱贫带来的喜悦,无论是上百亿大项目的落地落实,还是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都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成为我们不断砥砺前行、不断开拓进取的不竭动力。

 

  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表明,只要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抓住发展这个主题,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坚定发展路径不动摇、坚定发展标准不动摇,实干苦干、勇于担当、勇于拼搏,就一定能创造任何“人间奇迹”,就一定能彻底改变南充面貌,就一定能把“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如今,我们已经站在了全新的起点。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新起点意味着新任务,新征程意味着新挑战。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看到问题、解决问题、继续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面临来自经济转型、脱贫摘帽、环境瓶颈、政治生态等多方面的问题和压力,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并切实加以解决。

 

  成绩属于过去,但奋斗的精神仍然是前进的动力;发展的方向不能动摇,但发展的思路还要进一步更新。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更加专注发展定力、更加解放思想、更加敢闯敢试,以新的姿态、新的思维、新的精气神,去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时代的新辉煌!(本报评论员何德敏)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