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网站专题 >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动态播报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来源:市纪委干监室 敬秋晓        发布时间:2016-09-19 17:25:59

 

  立党的初心

 

  95年前,中国共产党以“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出发的原点,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郑永年曾经这样评价中国共产党,“从文字表达来看,如果说中共的执政话语和制度与其他国家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在每一个政治概念和制度之前,都必须加上‘人民’两字。例如‘人民共和国’、‘ 人民政府’、‘ 人民子弟兵’、‘ 人民公仆’等等,不胜枚举。”走过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年代,直到今天我们依然不忘初心。记得刚刚当选总书记的习近平第一次面对中外记者,以一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在全新这个时代,我们实施“精准扶贫”“供给侧改革”,甚至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没有离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是对初心的坚守。
  
  执纪的初心
  
  中央纪委的前身是1927年中共五大选举产生的中央监察委员会,每每读到那段历史,都让人热血沸腾。“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一些党员出现登报退党甚至公开叛变投敌,为了严惩叛徒、纯洁队伍,中共五大诞生了党内的第一个中央级的纪律监督机构,最初有委员7人,后补委员3人,而这个10个人中,没有一个人违反党纪或叛变投敌,先后有8人牺牲在刑场或战场上。走过89年,虽然我们面对的不再是生死抉择,但我们初心从未改变,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查处一大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我们抓住作风建设这条主线,一以贯之,步步深入,我们着力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正风反腐给老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89年来,改变的是一个称呼,不变的是最初的选择。
  
  我的初心
  
  曾经,我在一次演讲中举到了一个事例,有人认为是为演讲效果杜撰的,但其实真实发生在我的身上,也就是那个时候我便于纪律结下了不解的缘分。小学四年级,我开始担任班上的纪律委员,负责管理上课纪律,结果被几个同学报复,将我的课本扔了,同桌劝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下次指不定他们会干出什么。那个时候,我不懂什么初心,什么原则,只知道正确的要坚持、错误的要纠正。大学毕业后,怀着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我加入了纪检监察这支队伍,工作中也曾碰到过困难,也曾迷茫彷徨,但最初的信念一直指引着我找到正确的方向。
  
  未来,我不知道我们的党、我们的纪检组织还有我会遇到什么样的挑战和困难,但我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友情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廉洁四川
廉洁顺庆 | 廉洁高坪 | 廉洁嘉陵 | 廉洁阆中 | 廉洁南部 | 廉洁西充 | 廉洁仪陇 | 廉洁营山 | 廉洁蓬安 | 南充新闻网
ICP备案号:蜀ICP备16033899号- 1